關於數碼素養360(2022):數碼世代公民的學習和評估項目的擴展

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香港學校的課堂面對面教學已多次被長時間的家庭線上教學所取代。在這一充滿挑戰的時期,許多學校、家庭和學生都在努力應對這一教學和學習的新常態。可以理解的是,香港社會普遍擔心學生的學習和福祉可能受到不利影響。因此,當務之急是評估新常態對學生學習和福祉的影響。

數碼素養360項目(2020)產生了寶貴的發現和切實可行的行動,並被持份者有效地使用。在此基礎上,本項目,e360 (2022),旨在探究第五波疫情停課期間(和之後)的教學和學習機會與結果如何不斷受到學校、教師、家長和學生層面等一系列綜合因素(或促成因素)的影響。通過收集有關學生網絡學習、福祉和學校可獲得的相關自我評估數據的信息,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學生在多次停學後的學習和社會情緒福祉等的全面情況,並支持不同的持份者(包括政策制定者)制定實證為本的行動計劃,以建立能力和彈性來支持學生在新常態下的學習。

誠邀本地中小學校參與此項目

我們希望邀請香港本地的中小學參與這項研究。如果貴校有興趣參加,請點擊這個鏈接了解更多詳情

支持機構

發展夥伴及捐助機構

支持機構

團隊獲香港大學學院知識交流奬

羅陸慧英教授及其團隊憑項目「通過數碼公民素養研究共同創造賦權學習的新常態」獲得 2021 年度香港大學學院知識交流奬。 。(報導一報導二)

「數碼公民素養的學習與評估」獲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研究資助局主題研究計劃資助(計劃編號:T44-707/16-N),由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聯合執行。

陳廷驊基金會為「數碼素養360(2022)」之發展夥伴及捐助機構。

香港大學邵仁枚樓122室

電郵: dcitizen@hku.hk


@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for Digital Citizenship 2023

關注我們

YouTube
menu